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We 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原來一直弄錯了!

記得小時候喜歡玩一個遊戲,便是行街時瞌上雙眼,拖著媽媽的手,感到她領我前行,內心既冒險但又感覺安全。

今次來到避靜院,看到一條又長又闊的路,路旁有大樹,有花香,路面上還寫著 “God is Love” 呢! 多次飯後便在這裡逛,一路走一路反思、默想。忽然想到何不瞌上眼走這條大路呢﹖真的安全呀,又沒有車,路又闊,更甚是人也沒有!


我就這樣大膽的瞌上眼向前行,滿有信心的,我們走的信仰路還不是要憑信心麼? We 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慢慢走著時心中實有點害怕,畢竟沒有人在旁邊,但是心中又盤算離前面應該還有一大段路啊!要有信心!放膽吧! 可是,自己的危機意識又慢慢出現,是時候要開眼看清楚了,但在另一方面,我的理智卻又告訴自己我是安全的。就在內心掙扎之際,我的腳一踏空,原來已經叉了入溝渠中!我走的根本不是直路,可幸沒有大礙,只是擦傷了一點,但褲管弄濕了,有點狼狽,好在沒有人看到,實在給人笑話!

此時,像是有聲音提醒我信仰的路也需要有理智,絕非盲目的或口號式叫喊甚麼憑信心,我要開眼看清楚所走的路到底是怎樣,絕不能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所作的是甚麼或是為了甚麼。
慢慢地走著,我又發現原來我的目光不需要死看著眼前的路,我可以把目光望向上天,不需要理會腳前的路,只要望天前行,一步一步慢慢走,我行的路也可以是直的!我彷彿領悟到憑信心原來是真的,但不是用自己的步伐量度或預測,更絕非閉目亂闖,掩沒理智。反之,我們應該極目望天,不要憂慮前路,只尋問天主的旨意,向上求祂的光榮,主必會指引你當行的道路!主必不會使你失足跌倒!

我在此勸勉各兄弟姊妹放膽跟隨天主行我們的信仰路吧!憑信心任由天主拖帶,只因祂就是那位忠信可靠、富於仁愛?恕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