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恩泉與我—「在失落之中收到的一份邀請」


不知不覺,我第一次參加恩泉團體活動的那一天,已經是一年多之前的事了。在這一年間,我在恩泉雖然曾經經歷過熱衷及冷淡時期,但也總算得著良多。因為除了可以結織到不同背景的弟兄姊妹外,透過參與祈禱聚會,以及查經小組,強化了我的靈性生活,雖然這點仍要繼續加強。

「恩泉」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是挺甘飴的,因為若果把它兩個字分拆開,可以解作為「救恩之泉源」。忙碌過後想起這兩個字,感到份外舒適和諧,更能為困倦的心靈帶來平安。因此這個名字對自己來說可謂意義重大,今次就為大家分享我認識恩泉的那次奇遇吧﹗
那是2006年3月中旬的一個主日。前一天晚上我跟當時的女朋友吵了架,而那日原定的計劃是早上先到聖文德堂參與彌撒,然後再外出去找她修好的。然而,她當日卻拒絕見面,其後更拒聽電話。我在如斯失落的心情下唯有決定回家。就在踏出聖堂門口的一剎那,卻見到一群年青男女聚集門前,此時人群當中走出了一位我當時已經認識的姊妹,把正在離開的我截住,而在她身旁的還有夏神父。

她問我︰「我們現在一同去行山,你也一同來參與好嗎?」
神父接著說︰「是啊,你一向也是喜歡行山的,就跟他們一起去吧﹗」

我對他們那份誠意的邀請抗拒不來,再加上自己當時時間上是許可的。然而,由於我當日沒有預料會參與戶外活動,因此攜帶的是斜攜袋,穿的是便裝涼鞋,還有一身不合適遠足的衣著,因此我當時猶疑了一會。但面對他們那份真誠的邀請,使我最後也抱著「不要怕,只要信」的精神,跟他們踏上行程了。

原來他們當日舉辦的是以四旬期山園祈禱形式的戶外祈禱聚會,路線是環繞整座獅子山走。雖然當時我並不認識團體內大部份的弟兄姊妹,但他們都十分友善,更令我能打破隔膜,主動去跟他們交談。此時我心想恩泉是一個不的錯的團體,可以從中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

當大隊登上通往山頂的小徑時,我深深地被眼前的風景迷住,那時走出了濃密的樹叢,景緻頓時顯得豁然開朗。雖然當時煙霧瀰漫的三月天,但仍能從高處眺望整個慈雲山區,還有整個九龍區綿延的山嶺。面對著如此廣闊的美景,頓時感覺到自己彷彿正被「救恩之泉源」的泉水沐浴著,把先前的失落心情盡洗去,換來了輕鬆以及平安。同時亦把自己幻想成蒲公英在空中飄逸,向著遠處的山峰飛去。那一份救恩在此刻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興奮,真的感謝主把我帶到如此優美的環境,以及如此友善的團體。

我當日穿著的便裝涼鞋,卻沒有為我在途中帶來任何不便,心想這也是主的恩賜。然而,美好的時光也必須成為過去,踏上歸途的一刻始終也要來。正當大隊開始下山的時候,便進入了共融祈禱的環節。節目在山腰中的回歸亭進行,恩泉團體的祈禱方式當時對我來說是頗特別的。其中印象較深刻的,是當時詠唱的詩歌—「我是主的羊」。部份歌詞跟頌恩歌書的不同,後來有一位弟兄告知我︰他們選唱了基督教的版本。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恩泉的活動也邀請基督教的朋友參與的。既是信同一個主,就抱著走向合一的精神。從那一刻開始,我便打破了以往 「天主教與基督教徒, 是河水不犯井水」的想法。

那一次的戶外活動,實在令我心情輕鬆了很多。就是在如此錯愕但奇妙的情況下認識了恩泉團體。那相比起不能見女朋友,獨個兒渡過週日下午來得有意義得多。下山後大隊即將解散之時,其中一位弟兄給我遞上了一張聚會時間表的咭片。原來他們每個月隔一個星期五的晚上,都會舉辦祈禱聚會的。從那時起,我便計劃日後抽空參與,為忙碌的一週帶來平安。至於日後我與恩泉的種種點滴,則有待下回為大家分享吧﹗

真的感謝主; 感謝當日邀請我的那位姊妹!

Francis Ho
23/04/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