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喜樂、痛苦、感恩、再喜樂 - 嘉賓分享


很想在此與各位恩泉的兄弟姊妹分享一件只在十四小時內發生在本人身上的事。

離開避靜營後,約了家人吃晚飯,當晚原計劃與丈夫、女兒、爸媽及弟弟Danny吃餐簡單生日晚飯,只訂了十人檯。因為大姐在當天中午已致電祝賀及想與我們一起吃晚飯,這當然好,二姐約四時留言,我在五時許回電給她,她亦祝賀了我,大哥約六時十分亦致電給我祝賀,與此同時,他亦想和我們一起吃晚飯,這也當然好,於是最後需改為十七人檯了。最細的弟弟(還在大陸未及回港)亦於六時五十分致長途電話給我祝賀。姪女要排舞未能出席亦致電給我祝賀。不單只我全部的家人給我祝賀,晚飯還未開始時,始料不及的竟收到一位瑞士朋友的祝賀短訊,及一位在港的朋友來電祝賀,回家後竟收到一位德國朋友的祝賀電郵。除家人外,就只有這三位朋友知道我的生日日期,因為我從不透露這的。今年的生日,竟收到全部知道我生日日期的人送上的祝賀。這一切都是天主給我的祝福。感謝主!讚美主!

晚飯後,發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我竟因丈夫喝醉酒誤事等等,和他大吵一場,互相對罵,從前未曾有這樣的激烈,直至我五歲的女兒說: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吵罵好嗎?我頓時停止罵戰,但內心仍很忿怒,約晚上十一時許致電弟弟Danny,告之他我與丈夫吵罵的事,其實我都自知有錯,所以請Danny為我代禱!

第二天早上七時返工時開啟電話,有一短訊在零晨一時三十分寄來的,其中寫著「請妳別讓自己的要求套於別人身上,包括妳最愛的人及不想學習妳的人。上主也讓衪的子民有選擇—錯失與正確的抉擇權利啊!」短訊是由Danny寄給我的,我很感動,我很慚愧和很感激他,感動是這麼夜了Danny竟還在關心我發生的事,慚愧是因這句話竟由一位非教友口中說出來,感激是這對我真是一個很大的提醒。我即時檢討及自我反省,是真的,原來對自己最愛的人是特別有要求,受到自己最愛的人傷害時特別痛和忿怒,在避靜營蔡神父的講道中,已經教導和提醒了我們,但原來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自己會忘記,及很難自我控制。早上收到短訊及反省後,立即寄出道歉電郵給丈夫,讓他知道我的反省及道歉,寄出電郵後才知道他的道歉電郵還比我早些寄來了,看了更忍不住哭起來。感謝主!教我如何不感恩,教我如何不愛主!

此事發生,為我好大得著,作為一個基督徒,時常學習主耶穌的道理,接受主耶穌的訓導,要愛主愛人,包括你的仇人。其實我是如何愛主,如何愛人的呢?是否真的能做到「我將我的背轉給打擊我的人,把我的腮轉給扯我鬍鬚的人;對於侮辱和唾污,我沒有遮掩我的面。」曾經聽過徐神父講道:「力行方有真知,唔做唔算知,唔做唔算信。」很多事情上或在主耶穌的教導上,自以為知,其實可能是假知,沒有經歷過,沒有做過又點算真知呢?又有做過什麼行動去表現我們是信主、愛主的基督的門徒,主耶穌的追隨者呢?

為此事,我很感激弟弟Danny,更加感恩天主對我再一次的啟蒙,感謝主!讚美主!
請各位主內的弟兄姊妹為我的錯誤、缺點、無知、軟弱、不足之處祈求天主!

願主內的兄弟姊妹互相代禱及互勉!

主佑!

主的僕人Anita
07/04/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