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日 星期五

玫瑰堂90周年佈道會見証分享(1995)


各位神長,各位主內的弟兄姊妹,各位親友:

大家好;我是游展邦,玫瑰堂的教友。首先要衷心感謝我所信的主耶穌;祂賜給我機會,在這個時刻和你們分享一下祂在我身上所做過的一些奇妙偉大的事。我希望告訴你們一個天長地久的訊息:願意相信主耶穌,全心倚靠祂的人,必會得到祂的眷顧;縱使在困境中仍然充滿希望,永遠都會蒙受祂的祝福!

接著我想跟你們分享一段十多年前的痛苦經歷,這段經歷可分為三個階段,現在我將每個階段的苦況簡略分享。

第一階段,我處於一個嚴重神經衰弱,接近精神崩潰邊緣的境況。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功課壓力太大,加上自己逞強好勝,過份催迫自己所致。當時除了睡著之外,在一日裡幾乎不停地感到頭痛;經常失眠,有時甚至通宵都睡不著;精神萎靡不堪,看書都覺得是一個很重的負擔。當時我就讀於理工學院;在這種情況下被迫停學,但又沒有足夠精神外出工作,終日只有胡思亂想,憂慮徬徨,陷入絕望的境地,腦海中曾閃過一些毀滅自己的念頭!

第二階段的問題是出在消化系統:當時腸胃的消化機能陷於接近完全停頓的狀態;醫生診斷為嚴重胃下垂;自覺食物停滯在腸胃內不能消化,噯氣時覺得食物在內發臭;大便兩星期才勉強有一次;每餐只能吃不足半碗飯,體重驟降二十多磅,變了一個皮包骨的人。

第三階段的境況令我感覺更加難受。當時我處於精神體力都幾乎衰竭的狀態之中,終日要與床為伴,每日逗留在床上15-16小時;起床後大部份時間都只能坐著,因為連在屋內走動都覺乏力。常坐在屋外的露台眺望,非常羨慕別人有能力在街上走動。精神萎靡的情況比第一階段時更嚴重,偶然看書或電視,眼睛都會感到疲倦和不舒服;這種苦況維持了接近兩年。以上只是一些簡略的介紹,箇中的苦況,並非言語能夠表達的!

到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設身處地,如果處於上述的困境中,你們的感受會怎樣?會選擇怎樣去面對?我在上述群醫束手,葯石無靈的絕望中,選擇相信接受主耶穌,全心依靠祂去面對和跨越這次的苦難。至於當時我為什麼會接受主耶穌?其實在我讀小學及中學時,我已經聽過主耶穌和祂的福音訊息,但一直都怕受教條的束縛,遲遲都不肯接受。就在上述的痛苦磨難中,這些訊息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心內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覺,不斷催迫我去尋求更認識主耶穌。於是我開始去參與附近一間聖堂的星期日彌撒。非常奇妙,很多次參與彌撒後,內心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平安。這份痛苦絕望中的平安對我來說彷似荒漠之中欣逢甘露,驅使我決心相信主耶穌,參加慕道班,並在第二年接受洗禮。領洗後,透過學習和實踐聖經的教導,我逐漸明白痛苦真正的意義。痛苦為信主耶穌的人是一個磨鍊,使我們離棄罪惡,在德行上能有所長進,堪當承受將來天堂上的福樂。從不斷的磨鍊中,我逐漸掌握了一條針對痛苦的良方:就是樂於接受痛苦,不去逃避;在痛苦中學習先去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然後安心忍耐,等待主耶穌的救援,心內是常常充滿平安。就是這條針對痛苦的良方不斷幫助我去面對和跨越這段苦難的日子!

回顧當年,雖然失去了很多:健康、學業、事業 等等……..,但我絕不會後悔,亦沒有埋怨,因為我深切體會到主耶穌要我經歷這次苦難是為了我的益處。的確,經歷過這次磨難之後,我屬靈生命產生了很大的改變。其中最寶貴的就是:我明白了之生存的意義,並且尋找到生命的終向。在信主耶穌之前,我隨從慾望生活,想做就去做,渴望得到的東西就必定要得到;得不到就會非常失望,甚至大情緒。常感覺每日重覆做著一些沒有意義的事:返學、吃飯、做功課、耍樂、睡覺等等……..;渾渾噩噩地生活,不明白人生存是為什麼,更不清楚將來死後會去那裡。聖經告訴我:主耶穌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當我願意相信接受祂之後,我對慾望的追求已明顯減低,因為經歷過對生命感到絕望的境況之後,物慾對我已不再重要!我開始明白將主放在生命中的首位,在生活中學習做祂要我做的事,就是我生存的意義;將來與主耶穌在天堂享受永生的福樂,就是我生命的終向,內心的憂慮不斷減少,除非刻意放縱慾望,心內常感到平安。

其實,到了近幾年,我才逐漸明白:主耶穌磨鍊我,是為要將我置之於死地而後生;祂煉淨了我的慾望之後,為我準備了豐盛的恩典。我認為其中最寶貴的,除了剛才提過的內心平安和喜樂之外,從前在我生命中所失去的,祂逐一賞回給我。首先就是我的健康:在主耶穌奇妙的安排之下,透過持之以恆地修鍊氣功,再加上得到適當中醫葯的調理,我的健康不斷改善和進步;雖然說不上已完全康復,但能夠進展到今日的狀況,已經遠遠超乎我的意想之外。 所謂「久病成醫?;由於接觸得多,我對中醫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主耶穌在我的健康進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安排我去修讀廈門大學海外教育學院一個中醫內科專科課程;到了去年,我已開始成為一個執業的中醫。相信大家都同意主耶穌並沒有虧待我!
展望將來,我是充滿信心和希望的;雖然我仍然要面對很多痛苦和磨鍊,但是能有主耶穌作我的後盾和依靠,我是一無所懼的!

其實,主耶穌並非只愛我一個人,祂愛世界上所有的人,包括在座各位;祂愛我們愛到極點,甚至願意為贖我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如果在座的你正在面對一些極深的痛苦或難以解決的問題,我誠意邀請你和我一樣,全心信賴主耶穌;祂必定幫助你去面對這些痛苦、跨越這些困難!因為願意相信主耶穌,並全心倚靠祂的人,必定會得到祂的眷顧,縱使在困境之中,仍然充滿希望,永遠都會蒙受祂的祝福!

到此,今日的分享已經完結。多謝大家。

游展邦
01/10/2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